長三角跨省戶口網上遷移試點開展

2020年06月17日08: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原標題:長三角跨省戶口網上遷移試點開展 安慶在列

“不用兩地來回跑,就可以將戶口從老家遷往杭州,免去了往返的舟車勞頓,節約了時間和經濟成本,這項戶籍新舉措太便民啦!”上周,原戶籍在桐城市的80后錢興,順利在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拿到了新辦理的居民戶口簿,成為長三角“跨省戶口網上遷移”的首批受益者。

據悉,為推進長三角區域警務一體化,6月13日,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四地公安廳(局)在浙江省湖州市召開2020年長三角區域警務一體化領導小組會議。會議簽署了10個長三角區域警務一體化合作項目,其中“跨省戶口網上遷移”項目目前在浙江省杭州、溫州、湖州三市與安徽省合肥、滁州、安慶三市開展試點工作。

“有不少安慶人在長三角城市經商、務工和定居,戶口遷出的人數在省內靠前。”市公安局治安支隊戶口辦主任金鵬飛介紹道,2019年全年,將戶口從安慶遷往浙江省、江蘇省和上海市的共計14000余人,“跨省遷戶口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

“過去跨省遷戶口,手續比較繁瑣,需要在兩地派出所間往返奔波,既耗時又耗力。”金鵬飛介紹,如今符合落戶政策的試點城市市民,隻需到遷入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無需再到遷出地辦理遷出手續,有效解決了以往群眾“兩地跑、多次跑”的困局。

截至目前,將戶口從安慶遷往杭州、溫州和湖州三地的群眾共有19人。“今年年底前,整個長三角跨省戶口網上遷移系統和平台將搭建好,屆時將有更多的城市居民享受這項便民措施。”金鵬飛說。(記者 程呈)

來源:安慶新聞網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