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鐵路端午小長假運輸方案出台 將增開50對列車

2020年06月17日07:09  來源:合肥在線
 
原標題:端午小長假將增開50對列車

6月16日,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出台長三角鐵路端午小長假旅客運輸方案,預計發送旅客620萬人次。客流高峰日出現在6月25日(端午節),當日發送旅客185萬人次。鐵路部門計劃在啟用高峰線的基礎上,對運力緊張方向和時段增開50對列車方便旅客出行。

今年端午小長假運輸期限為6月24日至27日,共計4天。長三角鐵路客流成分將呈現旅游流、探親流疊加的狀態,其中旅游客流預計以省內游、周邊游為主。短途客流佔比達74.5%。

為滿足旅客出行需要,在圖定高峰線的基礎上,鐵路部門另安排增開管內旅客列車50對,開行方向主要為上海至合肥、安慶、池州、蕪湖、蚌埠、阜陽,合肥至黃山、阜陽、安慶,蕪湖至淮北、阜陽、徐州等。

在增開管內旅客列車的同時,長三角鐵路對8.5對管內周末線開行調整涉及我省的有:南京南-蕪湖D5647/D5648、合肥-蕪湖K8497/K8498次,6月24日恢復開行合肥-淮北K8596次。

為應對突發客流,鐵路部門還將安排適當應急能力,同時根據客流情況,適時採取動車組重聯運行、普速列車加挂車輛、以臥代座等措施增加運力。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假日期間具體列車開行和服務資訊,可在鐵路12306網站查詢﹔許多城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火車站,務必要認清票面標注的站名,不要跑錯車站﹔旅途中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配合鐵路部門落實站車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全健康的旅行環境。(記者 余佼佼)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