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降幅83%!安徽完成新冠病毒相關檢測試劑省級集中採購工作

2020年06月17日14: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7日電(周坤) 為保障安徽省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檢測試劑的正常供應和使用,促進相關檢測試劑價格回歸合理水平,減少醫保基金支出和降低人民群眾負擔,近日,安徽省醫療保障局通過“四價聯動法”,積極開展新型冠狀病毒相關檢測試劑省級集中採購。

據介紹,2020年5月29日,由生產企業申報外省省級中標價或挂網限價,按外省省級中標價或挂網限價的最低價進行價格聯動﹔無外省省級中標價或挂網限價的產品按照已申報其他企業產品有效外省省級中標價、挂網限價中位數價格作為限價。

經公示,有5家核酸檢測試劑企業10個產品,10家抗體檢測試劑企業37個產品進行了限價確認,核酸檢測試劑限價在15∼17元/人份,抗體檢測試劑限價6.99∼22.3元/人份。6月17日起,全省公立醫療機構可通過安徽省醫藥集中採購平台優先採購有限價的集中交易目錄內產品。

本次核酸檢測試劑、抗體檢測試劑產品挂網限價與我省醫療機構原實際採購價相比,平均降價幅度達83%和67%。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