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警方上半年偵辦涉疫案件42起 打掉惡勢力團伙3個

2020年06月17日11: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7日電(韓震震)6月15日,肥西縣公安局通報了2020年上半年肥西縣公安局工作情況。

據通報,肥西公安始終堅持政治建警和從嚴治警,緊緊圍繞“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總要求,落實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各項部署要求,推動學習貫徹往心裡走、深裡走、實裡走,推動全局性問題整改,並充分運用先進典型進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氣。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肥西公安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配合相關防疫部門啟動縣鄉、國省道交通檢查點、隔離點,穩步推進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點勤務工作。偵辦涉疫刑事、治安案件42起、打擊處理11人,931起涉疫警情均做到規范處置。迅速破獲一起涉疫口罩詐騙案件,為群眾追回損失12.4萬元。

在隔離點、封控點,肥西公安率先成立臨時黨支部,號召360名民警、輔警組建了黨員先鋒隊和青年突擊隊,凝聚了眾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時艱的抗疫力量。

聚焦打擊犯罪,肥西公安以“開門紅暨春季攻勢”“守護平安-春雷行動”為抓手,以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為牽引,嚴厲打擊黑拐槍、黃賭毒、盜搶騙等突出違法犯罪。

上半年,肥西警方成功打掉惡勢力犯罪集團3個、“套路貸”團伙2個,移送起訴涉黑案件1起、惡勢力犯罪集團案件2起。其中,移訴的涉黑案為2020年合肥市第一例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

同時,肥西警方還偵破侵財類案件275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49人﹔推進“筑安3號”和“清風”系列整治行動,共偵辦黃賭案件229起,採取刑事強制措施215人、治安拘留1265人﹔清查金融公司48家,破獲傳銷案1起、串通投標案5起,抓獲相關違法犯罪嫌疑人24名。

聚焦做強基層、做實基礎,肥西公安扎實推進“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和“派出所+警務室+警務站”、“黨務+社務+警務”“一村一警一輔一法律顧問”融合治理體系建設,在城關、桃花兩地建設3處綜合警務站,另有115個警務站、159個警務室正在建設中﹔全力推動警力下沉,其中12名四級高級警長下沉到警務站工作﹔全面提升輔警隊伍規范化管理水平,不斷增強輔警隊伍的歸屬感、凝聚力、戰斗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