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交警“精確制導”打擊“失駕”已查處723人

2020年06月17日11: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7日電(韓震震)失駕,指駕駛証被吊銷、注銷、暫扣期間仍然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是“流動的安全隱患”。今年5月起,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集中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利用3個月時間,在全市范圍內打擊“失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6月17日,合肥交警通報了專項行動開展情況。

合肥交警介紹,專項行動中,交警部門堅持“傳統+科技”,綜合運用數據分析、路面查緝、調查走訪、蹲點守候等手段,實現對失駕、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精確研判、精准打擊,工作成效明顯。截至目前,全市共查處醉酒失駕人員710名,吸毒前科失駕人員13名,目前已行政拘留27人。

5月20日21時許,史某及其駕駛的車輛被合肥交警“精確打擊”。史某因吸毒被注銷機動車駕駛証,合肥交警研判發現,5月份以來,史某頻繁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此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機動大隊布置警力、設卡查控,最終將史某查獲。

因醉酒駕駛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証的芮某某,也明知故犯,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包河大隊通過分析研判,迅速鎖定其車輛,於6月2日8時許,在南北一號高架龍川路附近,將芮某某及其駕駛的車輛查獲,並對其作出罰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

“‘失駕’既是在挑戰國家法律法規,更是對他人生命財產安全的不負責任。”民警介紹,根據相關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証被吊銷、注銷、暫扣期間仍然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合肥交警鄭重呼吁和提醒廣大市民: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請廣大交通參與者自覺守法。交警部門也將持續加大對各類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為進一步淨化優化道路交通環境作出不懈努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