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錦斌在省委常委會會議暨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推動所有問題清零整改工作質量過硬
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李國英張昌爾信長星等出席

2020年06月17日07:45  來源:安徽日報
 

  6月15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在寧夏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胡春華副總理在安徽督導調研時的講話精神,討論《關於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安徽省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進展情況的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中央專項巡視“回頭看”反饋問題以來,省委從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嚴格履行“省負總責”脫貧攻堅責任制,以最嚴肅最認真的態度對待整改,以最堅決最有力的舉措落實整改,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但在局部地區、有些方面仍然存在薄弱環節,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以解決,推動所有問題清零,整改工作質量過硬,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李錦斌強調,要在思想上再深化,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最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集中優勢力量、發起最后總攻,以更大決心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要在行動上再發力,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壓緊壓實整改責任,落細落小整改任務,建立健全整改機制,一錘接著一錘敲,一環緊扣一環抓,以更實舉措鞏固擴大整改成果。要在成效上再提升,緊盯大別山等革命老區、皖北地區、沿淮行蓄洪區等深貧地區集中發力,緊盯未脫貧戶、脫貧監測戶、邊緣易致貧戶和老少病殘孤等困難群體“三戶一體”精准施策,著力解決“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突出問題,深入推進“四帶一自”產業扶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脫貧攻堅的影響,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以更強力度確保脫貧攻堅成色。

  李錦斌強調,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以更好作風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提供有力保障。要強化領導帶頭,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特別是貧困縣黨政“一把手”要始終把脫貧攻堅工作緊抓在手,各級職能部門特別是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單位要抓好牽頭或承擔的任務落實。要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加強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切實減輕基層負擔。要強化基層基礎,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從嚴整頓軟弱渙散村黨組織,選優配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激勵基層扶貧干部擔當作為,全面奪取“戰疫”“戰貧”雙勝利。(通訊員 宗禾)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