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來皖調研

李錦斌會見 張昌爾主持座談會 劉福連參加調研

2020年06月16日07:01  來源:安徽日報
 

6月11日至15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劉奇葆率調研組來皖,圍繞“發揮文化建設在鄉村振興戰略中的作用”主題開展調研。省委書記李錦斌在合肥會見調研組一行。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參加會見並主持座談會。全國政協常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劉福連參加調研。

調研組在皖期間,先后深入合肥、蕪湖、黃山等市實地調研,並與省直相關部門和部分市縣宣傳部門負責同志座談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劉奇葆指出,這次調研是為全國政協專題協商會做准備,是一次配合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調研活動。安徽是文化大省,在推進鄉村文化振興中有很多好的做法和經驗。近年來,安徽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高度重視文化建設,思路舉措有力,工作進展明顯,文化特色鮮明,在“以文強志、以文增智、以文促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顯成效,推動鄉村文化不斷強起來,鄉村文化建設呈現新生面。劉奇葆強調,實施鄉村振興,文化建設既是重要內容,也是重要保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的重要論述,堅持塑形和鑄魂相結合,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採取符合農村特點的有效方式,著力深化鄉村思想道德建設、保護傳承發展鄉村優秀傳統文化、提升鄉村公共文化服務效能、豐富鄉村文化生活、繁榮鄉村文化經濟,進一步促進鄉村文化繁榮興盛,推動鄉村全面振興。

李錦斌在會見時首先對全國政協長期以來給予安徽發展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說,近年來,安徽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堅定下好創新“先手棋”,積極搶抓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國家戰略機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實現了經濟社會發展穩中有進、進中向好。安徽文化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黨的十八大以來,省委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文化建設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加強文化陣地建設,加大文藝創作力度,發展特色文化產業,促進了鄉村全面振興。我們將以此次調研為契機,扎實做好鄉村文化振興工作,以文化繁榮助力安徽各項事業發展。希望全國政協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徽,幫助我們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王世明、孫慶聚、陳際瓦、修福金,全國政協委員田進、李修鬆、吳尚之、張妹芝、譚躍等參加調研。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合肥市委書記虞愛華,省政府副省長王翠鳳,省政協副主席劉莉陪同參加相關調研活動。(通訊員 宗禾 記者 聶揚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