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安徽降雨或稍作停歇

2020年06月15日08:14  來源:中安在線
 

  自江淮地區入梅以來,強降水就接二連三的向我們襲來。市場星報記者從安徽省氣象部門了解到,未來一周安徽省大部分地區還將持續這樣的陰雨模式,到了周末或有望稍作停歇。

  據省氣象專家預計14-18日我省多強降水過程,並伴有30∼60毫米/小時的短時強降水,以及8級左右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14-15日強降水區位於淮河以南,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6-18日全省仍有強降水過程,其中16-17日沿江江北和18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9日后降水減弱南壓,其中19日江南南部仍有中到大雨,20日后僅大別山區和江南局部有陣雨或雷雨天氣。

  未來一周累計降水量:淮北地區北部:50∼100毫米;淮北地區中南部:100∼150毫米;大別山區到江南北部:100∼150毫米;江南南部:50∼100毫米。其他地區:150∼300毫米,局部300∼500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市民,19日前我省為降水集中期,需防范持續強降水可能引發城鄉內澇、中小河流和水庫洪水以及山洪和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強降水期間多局地短時強降水和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注意防范雷電和大風災害天氣。

  未來一周全省具體天氣預報

  15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雨,其中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區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6日:全省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7日:全省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8日:全省陰天有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雨,淮河以南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19日:全省陰天,淮河以南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江南局部中到大雨。

  20日:淮北地區多雲到陰天,淮河以南陰天,其中大別山區和江南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記者 祝亮)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