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民辦中小學報名數超計劃須“搖號”

2020年06月15日07:45  來源:合肥在線
 

  今年合肥市民辦中小學如何報名入學?報名人數太多是否需要搖號?近日,市教育局發布《關於做好合肥市市區2020年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就家長們關注的民辦學校報名、入學、錄取情況予以詳細解答。

  記者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市區共有30所學校入列民辦義務教育招生學校名單,其中包括合肥濱湖壽春中學、合肥高升學校、合肥一六八中學(陶沖湖校區)等。根據要求,今年民辦學校可招收審批地范圍內具備以下5個條件之一的適齡兒童少年:戶籍,適齡兒童少年戶籍在學校審批地范圍﹔房產,適齡兒童少年或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的獨立產權房產在學校審批地范圍﹔居住証,適齡兒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在學校審批地范圍的居住証截至2020年8月31日滿一周年(因疫情影響未能及時簽注的視為未中斷)且有經商辦企業營業執照或合法的勞動合同﹔學籍,適齡兒童少年小學在我市實際就讀且學籍在審批地范圍的,視為符合民辦學校報名條件﹔其他符合合肥市教育局合教﹝2020﹞57號文件規定的公辦學校入學條件的適齡兒童少年。

  按照要求,民辦學校應在審批地范圍招生,其中市管民辦學校義務教育階段在市區范圍內招生,區管民辦學校在所在行政區范圍內招生。市區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統一通過“合肥市義務教育階段招生入學報名登記系統”(以下簡稱“網上報名系統”)實行網上報名或者網上登記。“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學校,一律通過網上報名系統實施搖號錄取。”市教育局負責人表示,招生學校要根據規定提前制定搖號方案,經區教育主管部門審核報市教育局備案后提前向社會發布。搖號現場需邀請紀檢監察機關或公証部門現場公証,學校不得自行選擇性錄取。搖號結果及時向社會公布,家長可登錄網上報名系統查詢錄取結果。 (記者 束芳)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