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性新興產業逐年集聚壯大

安徽省連續4年獲國務院督查激勵表彰

2020年06月14日08:18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6月12日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我省多措並舉加大對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支持力度,加快打造全國重要的戰略性新興產業高地,戰略性新興產業工作近日獲國務院督查激勵表彰,我省這項工作已連續四年獲國務院“點贊”。

“十三五”以來,省委、省政府堅定貫徹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機遇,聚焦戰略性新興產業重點領域,強化政策協同,加大創新力度,努力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全省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年均增長17.2%,佔規上工業比重由2016年的23.3%提高到2019年的35.5%,對工業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由2016年的38.2%增加至2019年的73.3%。

為充分發揮省重大新興產業基地在推進全省產業轉型升級中引領示范作用,進一步提升全省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水平,2020年我省新增2個省重大新興產業基地——合肥高新區網絡與信息安全重大新興產業基地和淮北市先進高分子結構材料重大新興產業基地,至此,全省已有26個省重大新興產業基地。以重大新興產業基地建設為依托,我省著力推動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發展,自2015年啟動重大新興產業基地建設以來,全省重大新興產業基地邁上了高速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基地產值年均增速達17.7%。(記者 鄭莉)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