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個市級公租房(廉租房)將進行維修改造

2020年06月12日08:13  來源:合肥在線
 

  記者從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市級投資公租房(廉租房)設施維修項目初步設計已經修改並通過審批,將進一步優化各專業方案設計,對藍天公寓和康居苑等19個市級公租房(廉租房)進行維修改造。項目投資概算1046.88萬元。

  記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市級公租房小區共有22個,建筑面積156.04萬平方米,房源26736套,覆蓋4個主城區和3個開發區。此次納入維修改造的是19個市級公租房(廉租房),包括藍天公寓和康居苑等。

  主要建設內容包括:非機動車停車棚工程。拆除現狀臨時車棚,新建18個膜結構非機動車停車棚,總面積約3456平方米,配套場地硬化及強電接入等。

  房產部門還計劃對這些小區破損的屋面防水、外立面及公共區域牆面進行修繕﹔小區的公共基礎設施維修工程,如對消防設施、地下車庫、室外停車位進行維修改造等。維修改造將嚴格執行國家結構、消防、電氣等相關規范要求,做好與小區既有設施設備的銜接。

  合肥市住房保障與房產管理局住房租賃中心保障房管理科相關負責人介紹,從去年升級改造了悠然居、泰然居、欣然居、卓然居、瀟然居5個公租房小區門禁管理系統,安裝人臉識別控件,管控小區進出關,打造智能化安居環境后,該局對所有市級公租房小區門禁管理系統進行了全部升級改造,實現“刷臉”進小區。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