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期簡報:地攤選點需注意 有序經營同歡喜

張超 徐少敏

2020年06月12日11:44  來源:人民網
 

流動經營在帶動就業和消費的同時也帶來一些問題。對此,網友呼吁規范攤點經營,實行攤前“三包”責任制。

【網友建言】推廣“三包”責任制,為群眾營造良好衛生環境

針對擺攤地點,網友留言建議,地點不要設立在公園等場所,建議重新規劃夜市地點,同時有關部門也要監督商販自掃門前垃圾,做到攤前“三包”責任制,包衛生、包綠化、包秩序,營造良好衛生環境。

【回復精選】

留言內容:現在因為疫情失業了很長時間,想咨詢一下當地擺攤的地點與政策。

回復單位:洛陽市110聯動辦公室

回復內容:我局高度重視,立即對沿街流動商販治理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強調,嚴格按照“分類施策、疏堵結合”的原則,進一步細化治理舉措,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在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的同時,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利益。現將具體情況答復如下:沿街流動商販是城市“生命體”的組成部分,關系著民生,連接著民心。一直以來,我局秉承“分類施策、疏堵結合”的原則,按照“老疏新堵、內疏外堵、窮疏富堵”的方法對沿街流動商販進行綜合治理,著力為廣大市民提供一個干淨整潔優美的生產生活環境。

1.對於城市區中無謀生技能、僅靠流動販賣為生的低收入群體、社會弱勢群體,我局要求各城市區城管局採取疏導的方式,引導其在規定地點合法經營﹔

2.對於長期佔據城市道路且不服從管理的車載販賣、店外經營等行為,嚴格按照《洛陽市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三章第二十條“城市道路兩側不准進行有礙市容和環境衛生的生產加工、擺攤設點、店外銷售等活動”的規定予以查處﹔

3.目前,正值盛夏季節,進城瓜農、果農逐漸增多,我局牽頭研究制定了《夏季瓜農進城售賣解決方案》,通過設置“瓜農愛心直銷點”,協調組建“瓜農運輸愛心聯盟”、“愛心賣瓜聯盟”等方式,在全市范圍內做好瓜農進城售賣的服務保障工作﹔

4.為有效改善城市區早餐攤販無序、分散、小微等經營現狀,我局探索籌備建立早餐攤販協會,通過政府引導、協會管理的方式,合理規范布置早餐攤點,督導攤販自律,改善經營環境,致力打造洛陽人舌尖上的“幸福早餐”。

下一步,我局將始終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繼續堅持“分類施策、疏堵結合”的原則,找准城市精細化管理與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利益的契合點,多措並舉、精准發力,在不斷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過程中,融入更多的人文關懷,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網友評價:五星好評!希望我們大洛陽越來越好,感謝您們!

歡迎訪問《領導留言板》(網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欄目客戶端、小程序,關注微信公眾號,提交留言並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