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汽、大眾正式簽署協議:“再造一個新江淮”

2020年06月12日07: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2日電(陳浩)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國資委獲悉:6月11日下午,安徽省國資委、安徽江淮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與大眾汽車集團通過雲簽約方式簽署了江汽控股投資協議,江汽控股與大眾汽車集團簽署了江淮大眾投資協議、產品組合框架協議。

此舉標志著江淮與大眾戰略合作進入新階段,標志著大眾集團新能源汽車中國生產基地在安徽設立,也標志著大眾集團新能源汽車研發中心總部落戶合肥。

據悉,相關交易完成后,大眾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將持有江汽控股50%股權和江淮大眾75%股權,安徽省國資委對江汽控股保持控制權。

大眾集團承諾授予江淮大眾4-5個純電動汽車品牌產品,目標是在2025年生產20-25萬輛,在2029年生產35-40萬輛,預計屆時總收入分別達到300億元、500億元。大眾集團同時承諾,在中國法律允許且取得許可前提下,優先考慮在江淮大眾生產大眾B級車、C級車等插電混動汽車和燃油車。上述產品組合框架達到預期目標后,相當於再造一個新江淮。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