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將加快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確權登記

2020年06月11日06: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落實自然資源部關於加快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確權登記的要求,記者了解到,安徽省自然資源廳日前對進一步推進我省該項工作的進度做出了有關部署。

根據要求,全省各地要以未確權登記的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為重點,對符合登記條件的辦理房地一體不動產登記。各歷史階段頒發的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使用權証書繼續有效,對有房地一體不動產登記需求的,完成地上房屋補充調查后辦理登記。

同時,全省各地要全面查清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底數。正在開展地籍調查的,要加快推進調查和確權登記工作﹔尚未開展地籍調查的,因地制宜抓緊開展地籍調查,完成滿足確權登記需要的房地一體地籍調查成果。

對權利人因外出等原因無法實地指界的,可採取委托代理人代辦、“先承諾、后補簽”或網絡視頻確認等方式進行。對亂佔耕地建房、違反生態保護紅線管控要求的建房、城鎮居民非法購買宅基地、小產權房等,不得辦理登記。

此外,根據工作要求,2021年底前,我省所有的縣(市、區)都將把數據成果逐級匯交至國家級不動產登記中心信息管理基礎平台。(記者 唐朝)

來源:市場星報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