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發布義務教育和高中階段招生辦法

落實抗疫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優待政策

2020年06月11日06:35  來源:安徽日報
 

  6月10日,合肥市教育局發布義務教育和高中階段教育招生辦法,落實疫情防控工作一線醫務人員子女優待政策,優先解決直接參與確診病人救治的醫護人員及支援武漢的醫療隊員子女入學。

  在2020年秋季招生入學中,合肥市將優先妥善解決定點收治醫院直接參與確診病人救治的醫護人員,以及支援武漢的醫療隊員的義務教育階段適齡子女入學。由學生父母提出申請,經同級衛生健康部門審核,縣(市)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按照就近原則,優先安排教育質量較好的公辦學校就讀。

  今年合肥市區中考報名37098人,同比增長2746人,市區普通高中總計劃也將繼續增加。其中,支援湖北的醫務人員表現突出並立功的,其子女參加中考,參照現行的關於公布《合肥市關於〈軍人子女教育優待辦法〉的實施細則》的通知中第七條第二款“平時榮獲二等功或者戰時榮獲三等功以上獎勵的軍人的子女”,予以加10分投檔的照顧錄取。(記者 陳婉婉)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