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向高校畢業生和創業者發送短信

提示申領相關就業創業補貼

2020年06月10日06:22  來源:安徽日報
 

  記者6月9日從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根據“四進一促”專項活動安排,該廳日前通過信息共享、數據比對,為首批2.2萬名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創業者發送政策短信,提醒他們及時申領相關就業創業補貼。

  政策短信主要提醒:與小微企業簽訂6個月以上勞動合同的畢業年度高校畢業生,按規定可以享受3000元一次性就業補貼﹔畢業2年以內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返鄉農民工、退役2年以內的自主就業退役軍人、建檔立卡貧困勞動者等人員首次創辦小微企業且正常經營6個月以上,可以享受5000元一次性創業補貼。符合條件的高校畢業生、創業者可以通過安徽政務網、“陽光就業”網申請辦理。接下來,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持續開展大數據比對,對符合失業保險返還、就業獎勵、崗位補貼、社保補貼的企業,以及符合創業成功補貼、就業獎勵、社會保險補貼的各類人群分批推送政策短信。(記者 田婷)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