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小麥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今日啟動

2020年06月10日18:0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10日電(高飛躍)人民網安徽頻道從今日安徽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安徽省今日起在全省范圍內啟動小麥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2020年產的小麥(三等標准品)最低收購價每百斤112元,與去年持平。

最低收購價是指承擔最低價收購任務的收儲庫點向農民直接收購三等標准品糧食的到庫價格。執行最低收購價的小麥應當為2020年生產並且符合國標三等及以上質量標准。三等標准品小麥的具體質量指標為:容重750∼770g/L(含750g/L,不含770g/L),水分12.5%以內,雜質1%以內,不完善粒8%以內,且符合食品安全指標要求。

除最低收購價為每百斤112元外,相鄰等級之間差價按每百斤2元掌握(二等114元/百斤、一等116元/百斤),四等及以下質量標准的由地方政府組織引導市場化收購。

今年,安徽省小麥啟動最低收購價執行預案的時間為6月10日至9月30日。在預案執行期間,如果市場價格回升到最低收購價水平以上時,將停止預案實施,充分發揮市場機制作用,組織開展市場化收購。

另外,為了方便農民了解咨詢國家糧食收購政策,安徽省糧食和儲備局將通過安徽政務服務網及時發布糧食收購進度、庫點分布、市場價格等信息,大力推廣“智慧皖糧”售糧通APP。同時,政策咨詢電話(0551-62870512)和監督舉報電話(0551-62870619)將保持24小時暢通。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