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市政府調研檢查商合杭高鐵開通准備情況

2020年06月09日09: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蕪湖新聞網報道  進入6月份,蕪湖人民翹首以盼的商合杭高鐵合肥至湖州段迎來開通倒計時。6月8日上午,市政府對商合杭高鐵開通准備情況進行調研檢查,進一步研究部署工程建設、配套設施、場站管理、交通組織、環境維護等各項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賀懋燮,市領導寧波、程剛,市政府秘書長湯德余參加活動。

  賀懋燮一行實地走訪了蕪湖站西廣場、蕪湖北站等樞紐性工程。目前,兩個站點嚴格按照“爭分奪秒搶工期、一絲不苟創精品”的要求,緊鑼密鼓推進工程建設,車站和站外廣場基礎設施基本到位,整個站場氣勢恢宏、別具風格。聽取了有關負責人介紹后,賀懋燮強調,商合杭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網京港(台)通道和京滬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有效聯系中原、江淮與長三角最重要的交通干線,沿線城市密集、人口眾多、經濟活躍。蕪湖是商合杭高鐵南下跨越長江天塹的門戶之地,高鐵開通后必將有力促進我市高質量發展特別是江北新區二次創業。要搶抓這一歷史機遇,推動蕪湖全面融入長三角,放大城市交通區位和地緣性優勢,充分展示文明城市形象,為產業發展、人才集聚創造更好條件。

  現場調研結束后,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寧波主持召開工作調度會,圍繞高鐵開通准備情況,明確工作要求和時間任務。會議指出,要提高思想認識,從戰略機遇、民生期盼、城市窗口等高度重視高鐵開通,力求以最高標准、最快速度、最好效果,於開通前一周將各項准備工作落實到位。要建立機制體制,系統謀劃“站、場、線”的規劃、建設、運營、管理體系,積極向其他先行城市汲取經驗,綜合運用聯合執法、分類處置等手段,讓旅客擁有良好體驗。要壓實主體責任,強化市與區、部門之間、地方與鐵路方面的溝通協調,在交通組織、環境維護、市政配套等方面加快進度,確保高鐵開通后平安有序、和諧順暢。

  據了解,商合杭高鐵將於6月底正式開通,屆時我市境內蕪湖站西站房、蕪湖北站、蕪湖南站、灣沚南站將同步投入商合杭高鐵運營。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