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大熊貓”增多  安慶池州或共同申報省級江豚自然保護區

2020年06月09日07:43  來源:安徽網
 

連續監測結果顯示,長江安慶段江豚數量從2015 年的130 頭到150頭上升至2019 年180 頭到200 頭。江豚種群的變化反映了長江生態環境得到一定改善。為進一步保護“水中大熊貓”,根據省政府最新意見,安慶市正在完善優化整合預案,協調池州市共同申報省級江豚自然保護區。

隨著“一泊一策”“一口一策”“一船一策”的有序推進,安慶市系統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保護與修復,江豚保護工作成效明顯。“2015 年到2019 年連續監測結果顯示,長江安慶段江豚數量從2015 年的130 頭到150 頭上升至2019 年的180 頭到200 頭。”安慶市漁業局的陳壽文表示,江豚種群的變化反映了長江生態環境得到了一定改善,安慶市江豚保護工作成效明顯。據了解,根據省政府最新意見,安慶市正在完善優化整合預案,協調池州市共同申報省級江豚自然保護區。目前,安慶市西江江豚遷地保護基地提升工程正在開展前期工作,規劃選址有待批准,建設方案、詳規、施工圖等都在同步編制中。

近日,安慶市生態環境局牽頭召開了江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聯防聯治機制第一次會議。根據安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關於江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安慶市生態環境局牽頭建立了江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聯防聯治機制,實行每周調度、“十日一報”,統籌推進“三策”整治,協調推進省級江豚自然保護區申報、遷地保護基地建設等工作,確保高標准、嚴要求完成江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問題整改。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