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黨委今年首輪巡視5家央企

2020年06月08日06: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7日電 (記者江琳)日前,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召開巡視工作會議暨2020年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部署會。本輪巡視將安排5個巡視組,對中國黃金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鐵道建筑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林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中國煤炭地質總局等5家央企黨委開展常規巡視。

  會議強調,巡視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委管企業黨委發揮領導作用、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企業內部治理、巡視整改等方面情況,精准有力加強政治巡視。通過巡視切實推動央企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據介紹,2019年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完成了對12家委管企業的巡視,推動形成上下聯動、協同高效的監督工作格局,有力推動了企業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