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象局:今年夏季部分地區可能有較重汛情

2020年06月06日08:38  來源:新華網
 

  記者5日從中國氣象局了解到,今年夏季(6至8月),我國氣候狀況總體偏差,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偏多,降水總體呈“南北多、中間少”的空間分布,澇重於旱。長江中下游、黃河中上游和海河流域以及鬆花江流域可能有較重汛情。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副司長、新聞發言人王志華說,5月下旬,國家氣候中心聯合水利部信息中心,組織中國科學院大氣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氣象局相關科研業務單位對今年夏季全國氣候趨勢及主要氣象災害進行了滾動訂正會商,作出上述預測。

  他還介紹,今年夏季,預計全國大部氣溫偏高,黃淮西部、江淮、江漢、江南東部、西南地區東北部等地區高溫日數較常年同期偏多,可能出現階段性高溫熱浪。

  另據國家氣候中心氣候服務室首席周兵介紹,從江南到長江中下游再到淮河以南的地區是三個主要的集中梅雨區。江南地區梅雨於6月1日開始,入梅時間較常年偏早7天。隨著雨區范圍擴大,雨帶位置北抬,長江中下游梅雨也將拉開帷幕,江淮流域降雨也將更加頻繁、強度更強。(記者高敬)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