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宣機場入圍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重點工程

2020年06月04日08:50  來源:蕪湖日報
 

  近日國家發改委發布《長江三角洲地區交通運輸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規劃》,正式提出蕪宣機場列入長三角世界級機場群重點工程。

  蕪宣機場是國家民航局“十三五”期間重點規劃建設項目,是安徽省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項目。機場定位為長三角航空貨運樞紐、空港物流中心和國際航空器維修保障中心,正式首飛后將完成機場自建到自營的過渡,成為國內為數不多“自建自營”的民用機場。預計到2030年,蕪宣機場將實現年旅客吞吐量175萬人次、年貨郵吞吐量1萬噸。

  記者從機場建設方了解到,圍繞“建起來、飛起來”目標,蕪宣機場各建設單位正倒排工期、全力沖刺,目前機場跑道澆筑已接近尾聲,航站區單體工程已驗收完畢,水系整治及配套道路施工平穩推進,下一步將正式進入設備安裝調試階段。力爭所有工程於9月底竣工驗收,年內完成校飛、試飛以及行業驗收,2021年實現正式通航。(記者 程中玉 通訊員 楊正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