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防疫物資產品質量專項整治立案查處案件146件

2020年06月04日08:09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6月3日,記者從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自今年4月17日以來,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在全省范圍內扎實開展防疫物資產品質量專項整治提升行動。截至5月28日,全省共出動監管執法人員105413人次,檢查經營戶和商家105932戶次,立案查處案件146件,移送公安機關案件4件。

據悉,專項整治行動中,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組成10個督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方式深入非醫用口罩生產企業開展現場檢查﹔部署各地加強“五一”期間防疫物資產品質量和市場秩序整治工作﹔制定並印發防疫物資質量專項整治提升行動實施方案,力求通過此次行動,達到無照生產全取締、企業檢查全覆蓋、認証制度全落實、質量整治全規范的要求,同時樹立一批標杆企業,提升產業聚集區、優勢企業技術標准水平。

截至5月28日,全省現有防疫物資生產企業2366家,包括醫用口罩生產企業112家,非醫用口罩生產企業2086家,另有醫用防護服、洗手液、餐具洗滌劑、醫用護目鏡、醫用手套、紅外體溫計、醫用隔離面罩及其它防疫物資生產企業168家。現場檢查企業3158家次,執法抽檢1069次,對11批次的非醫用口罩採取了缺陷產品召回,有效提升了我省防疫物資產品質量水平。(王換 記者 徐琪琪)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