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躋身“空氣改善前十城市”

2020年06月04日07:03  來源:合肥在線
 

在6月2日生態環境部發布的2019年中國生態環境“成績單”上,合肥躋身“空氣改善前十城市”。

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337個地級及以上城市平均優良天數比例為82.0%。根據中國天氣網的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空氣質量明顯轉好,藍天日的數量也迅速上升。其中,石家庄、銀川、蘭州、鄭州、太原、西寧、北京、合肥、武漢、天津位居空氣改善前十。

近年來,隨手拍藍天刷爆朋友圈,“合肥藍”的背后有“據”可查。2019年,全市PM2.5、PM10濃度連續六年實現“雙下降”。城市“氣質”持續改善,背后是合肥馳而不息地推進藍天保衛戰。去年,我市大力實施“煤改氣”、“煤改電”工程,開展揮發性有機物治理、“冒黑煙”車輛專項整治等,推進非道路移動機械管控,核發了我省第一塊非道路移動機械環保標牌,推廣新能源汽車超6萬輛。同時,強化國土綠化和揚塵管控,全年完成植樹造林10萬畝,建成綠道130公裡,整治裸土斑塊626處,森林覆蓋率達到28%。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堅戰決戰決勝之年,合肥將繼續鞏固藍天保衛戰成果,持續開展城市揚塵、餐飲油煙、工業企業污染等專項治理行動,實現PM2.5、PM10及優良天數“兩降一升”,讓“合肥藍”成為常態。(李孝林 記者 王蔚蔚)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