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產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名單公布

2020年06月03日07:27  來源:安徽日報
 

  日前,省農業農村廳公布了新認定的農業產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名單,全省共999家企業入圍。據了解,這些企業涵蓋糧油、畜禽、水產、果蔬、茶、繭絲綢、中藥材、林特等多類產業,也涉及電子商務、休閑旅游等新型業態。

  農業產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是現代農業經營體系中最有活力、最具創新能力的示范經營主體,是助力鄉村產業興旺的重要力量。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新認定的龍頭企業由各市和省直有關單位初審推薦,經省級組織中介機構審核,並征求省直有關單位意見,經專家評審、媒體公示,省農業產業化工作指導委員會審定產生。值得注意的是,在認定和運行監測中,部分企業因達不到規定標准和要求,監測不合格,不再具有農業產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資格。據了解,我省原有農業產業化省級重點龍頭企業915家,本次監測合格698家,淘汰217家,本次新認定301家。

  入圍的重點龍頭企業將重點探索農業科技創新,完善產業鏈和價值鏈建設,推進產業融合發展,健全聯農帶農機制,帶領農民就業增收,為加快我省鄉村產業和農業高質量發展發揮更大作用。(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