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明光:讓文明之花澆灌成長的希望

2020年06月02日15: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提升文明城市創建成效,推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明光市堅持黨建引領,在六·一國際兒童節開展系列關愛未成年人活動,讓文明之花綻放出成長的希望。

“先鋒聯盟”安全行

“同學們,你們知道‘六不一會’是什麼意思嗎?”“不知道。”“那我來告訴大家吧……”

明光市二中校園內,一群身穿紅馬甲的黨員志願者正在給學生們上課。原來明光街道花園社區為了讓孩子們過上一個快樂安全的兒童節,組織轄區“先鋒聯盟”黨員,深入學校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強未成年人安全意識,並入戶走訪,發放《至學生家長一封信》,把安全教育宣傳到每個家庭。

“夏天是溺水事故多發期,為切實保障青少年兒童生命安全,我們社區動員在職黨員、無職黨員組建了‘先鋒聯盟’,在學校開展‘防溺水專題安全教育課’,並對轄區安全隱患區域進行全面摸排,及時消除了安全隱患。”明光街道花園社區黨總支書記張朝秀說道。花園社區為推進關愛未成年人成長工作,營造和諧社區氛圍,積極動員廣大黨員組建“先鋒聯盟”,開展志願服務,給孩子們當榜樣、做模范。

“彩虹驛站”健康行

“小朋友,請把你的小手伸過來,真棒!真勇敢!”明光市未來之星幼兒園內,一片歡聲笑語。6月1日,呂郢社區“彩虹驛站”紅色大黨委愛心媽媽志願者們與明光街道衛生服務中心醫護人員一起來到未來之星幼兒園,為孩子們進行全面體檢,讓孩子們過上一個健康的六一兒童節。

“我們社區‘彩虹驛站’紅色大黨委每年都會組織衛生服務中心免費上門為幼兒園小朋友做體檢,保障孩子們健康成長,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出一份力。”明光街道呂郢社區黨總支書記王榮玲說道。據悉,明光街道呂郢社區黨總支整合轄區單位力量融合各方資源,推出“彩虹驛站”服務型黨組織,建立“紅色聯合黨委服務”引領“橙色為老服務”“黃色社會組織服務”“綠色環境服務”“藍色協商服務”“青色文體服務”“紫色志願服務”,架起一道文明創建的彩虹橋。

“警民一家”和諧行

“小朋友們,今天叔叔阿姨們來看望你們,給你們帶了一些禮物,祝你們六一兒童節快樂!”6月1日上午,明光市公安局在明西街道馬崗明德小學看望留守兒童,為他們送去牛奶、學習用品和體育用品。

“我們公安局每年都會組織民警在六一兒童節開展‘警民一家親’活動,看望留守兒童,給孩子們送去節日禮物,對他們進行安全教育,即拉近了警民關系,又讓孩子們過上一個和諧溫馨的六一兒童節,為構建和諧社會,貢獻人民警察的力量。”明光市公安局團委書記朱蕾蕾說道。

明光市堅持黨建引領,堅持把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設作為文明城市創建的前置條件,堅持黨員帶頭、群眾參與,不斷夯實文明的沃土,把文明的種子播散在未成年人的心間,開出朵朵文明之花。(張舟 張濤)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