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在建最大互通立交周三交通導改

2020年06月02日07:43  來源:合肥在線
 

6月1日,記者從市重點局獲悉,作為合肥城區在建的最大互通立交,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互通立交工程本周三將迎來最后一次交通導改,對部分已通行的車道進行“壓縮”調整。為了防止該區域出行遇堵,項目負責人建議集賢路交口大車直接由集賢路向南行駛至方興大道﹔早晚高峰期間過境車輛盡量選擇周邊道路繞行。

這個超大的交通樞紐橋梁工程基本完工

在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交口,正在建設中的立交橋看上去十分雄偉,宛若巨龍貫通南北。作為合肥西南城區重要的交通樞紐,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互通立交於去年9月率先放行地面交通,如今橋梁工程已經基本完工,工人們正在忙著附屬工程施工。

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互通立交工程二期西起泰山路,東至雲外路,起、終點與現狀繁華大道順接,全長2398.8米。東西向繁華大道主線採用雙向6車道跨線橋,自西向東依次跨越杭埠路、集賢路、合九鐵路、九龍路,其中集賢路節點為互通立交。

其中,涉鐵段為跨合九鐵路及鐵路東側至終點的部分,全長1148.5米。兩條主線西側與市政段對接,跨合九鐵路、九龍路后與地面道路順接,兩條匝道(ES匝道、SE匝道)跨合九鐵路后與主線合並。

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互通立交為地上5層、地下1層,堪稱全市在建的最大互通立交。從長度來說,五裡墩立交主線橋長1100米,而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互通立交的主線橋長1540米﹔從橋面寬度來說,車道數量也超過了五裡墩立交﹔從高度來看,五裡墩立交橋最高一層距底層路面21米,而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互通立交則達到23米。

大車直接由集賢路向南行駛至方興大道

目前,6道供電電纜遷改已於5月28日全部完成,南側第14聯已具備施工條件,樁基完成正在施工承台。前期為配合地面道路放行,該處盡量給社會車輛通行創造條件,現因現澆梁施工需重新支立圍擋。

現狀南側自西向東方向通行狀況為4個車道,人車混行。根據現場情況與交警部門意見,現狀四車道改為三車道通行。時間為6月3日至7月20日。本次導改期間,為減少對周邊居民影響,施工單位擬採取措施,中、高考期間工地停工﹔各交口安排安保人員交通疏解。

項目負責人建議集賢路交口大車直接由集賢路向南行駛至方興大道﹔早晚高峰期間過境車輛盡量選擇周邊道路繞行。“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互通立交工程歷時3年,目前已進入最后決戰階段,雖然最后一次交通導改會給周邊帶來短暫的出行不便,相信該項目國慶前全部通車放行后,會給大家一個滿意的出行體驗。”

繁華大道與集賢路互通立交建成通車后,繁華大道向西南一直延伸至紫蓬山旅游風景區,集賢路向南延伸至肥西縣,對於緩解合肥西南部城區的交通壓力有著重要意義。(記者 吳奇)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