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教育局:今年高考期間暫不考慮使用空調

2020年06月02日07:37  來源:合肥在線
 

  受疫情影響,今年全國高考延期到7月7日—8日開考,對於不少合肥家長和考生來說,最近最關注的就是“高考延期后考場內能否配備空調?”對此,日前,合肥市教育局回復表示“目前安徽省絕大多數考場沒有安裝空調,而且國家對標准化考點的各項設施設備有統一的配置標准,並未要求考點配備空調。”同時,考慮到不利於疫情防控,因此,高考期間暫不考慮使用空調。

  “高考是重要的國家教育考試,需要在標准化考點進行。國家對標准化考點的各項設施設備有統一的配置標准,並未要求考點配備空調。”市教育局表示,目前安徽省絕大多數考場沒有安裝空調,省裡也沒有相關的統一部署,考慮到考試的公平性, 同時從疫情防控的角度看,使用空調不能通風透氣,不利於疫情防控,因此高考期間暫不考慮使用空調。

  雖然不能統一配備空調防暑降溫,但在標准化考場內都配有的“電風扇”今年將全部開啟,給考生們“降降溫”。

  “合肥市目前多數考點沒有配備空調,但所有標准化考點都裝有電風扇,高考期間,我們會統一要求考點開電風扇降溫,並做好防暑降溫工作,力爭為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市教育局表示。 (記者 劉梅梅)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