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沿淮淮北有35℃以上高溫

2020年06月02日07:00  來源:安徽日報
 

  據省氣象台預報,本周我省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區持續有降雨,且不乏暴雨過程。而北方高溫過程已經上線。6月1日11時15分,省氣象台發布高溫黃色預警,指出未來三天我省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到35℃至37℃,部分地區可達37℃至39℃,請注意防暑降溫。

  省氣象台的預報顯示,6月1日至6日,我省江南地區多陣雨或雷雨,其中2日至3日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中雨,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可能伴有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6月1日至5日沿淮淮北地區將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2日至5日部分地區37℃至39℃,3日至5日局部可達40℃。高溫黃色預警信息提醒,高溫天氣悶熱,要注意防暑降溫。要避免長時間戶外或者高溫條件下作業。各相關部門、單位做好用電、用水的准備工作。

  預計6月上旬,我省沿江江南地區多陣雨或雷雨,旬降水量淮北地區和江淮之間北部0毫米至10毫米﹔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30毫米至60毫米,其中江南西部和南部60毫米至150毫米,局部150毫米至200毫米﹔其他地區10毫米至30毫米。與常年同期相比,淮北地區和江淮之間北部偏少9成至10成,這意味著6月上旬這裡降雨將非常少。而大別山區、沿江和江南北部接近常年,其中江南西南部偏多5成至1倍不等。江淮之間南部則偏少4成至6成。(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