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元証券:高管辭職系為“大局”著想 兩人均已履新

2020年06月02日17: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6月2日電(陳浩)近期,就國元証券兩名高管先后辭職一事,市場予以高度關注,並紛紛揣測背后緣由。日前,國元証券回應稱:兩名高管辭職系正常人事變動,是公司順應控股股東國元金控集團需求,為集團戰略部署“大局”作出的調整。目前,兩人均已就職國元金控集團旗下其他兩家成員公司的董事長。

據悉,兩名辭職高管分別為國元証券原負責投行業務的副總裁沈和付與原負責信息技術、運營管理、場外市場的副總裁陳益民。兩人先后於今年1月1日、5月28日辭職。半年內兩名高管辭職,引發了市場的“好奇心”。

對此,國元証券向人民網安徽頻道表示:高管辭職是正常人事變動。他們在任期間為國元証券發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公司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據了解,原為國元証券副總裁的陳益民,還有另外一重身份更為市場所熟知:安徽省股權服務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在他的領導下,股權服務集團主要業務指標穩居業內前列:累計挂牌企業超6000家,居全國第二名,幫助企業融資超過450億元,融資覆蓋率達24.25%﹔2019年成功創設科創專板,目前挂牌企業突破2000家。

國元証券原副總裁沈和付則是一名投行“老兵”。國元証券稱:近六年來,沈和付先生勤勉盡責、恪盡職守、嚴以律己,內抓管理、外拓市場、勇於創新,率領業務團隊完成了一批股權與債權融資、新三板企業挂牌﹔幫助了一批國企完成混改,探索出“投行+投資”服務實體經濟的業務模式﹔建立和培養了一支投行團隊﹔公司投行業務率先實現“十三五”規劃目標。

“目前,兩人已到任國元金控旗下其他兩家成員公司。可以說,上述人事變動是國元証券為順應國元金控集團戰略部署需求作出的調整。”國元証券有關負責人說,兩人的履新,是公司近年來為國元金控集團、安徽金融業輸送專業領導人才的一個縮影。

5月29日,安徽國元資本有限公司成立大會在合肥召開。據悉,國元資本是國元金控集團繼國元証券、國元信托、國元保險、國元投資四大骨干板塊后,組建的第五大業務板塊。成立大會上,陳益民獲任公司首任黨委書記、董事長。而於今年初離職國元証券的沈和付,目前擔任安徽國元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