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今年計劃在皖招生70人

2020年06月01日09:06  來源:合肥在線
 

5月30日,南方科技大學招生組來肥宣講。記者從宣講會獲悉,南科大2020年計劃在皖招生70人。

“南科大在安徽隻有一種招生模式,綜合評價招生模式。”據招生組負責人介紹,這是一種建立學生高考成績、高中學業成績和高校自主能力測試成績三位一體的綜合評價體系。具體為,高考成績佔60%,學校自主組織的能力測試成績佔 30% ( 其中面試成績為 5% ) ,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佔10%,按考生 “631”綜合成績排名從高到低錄取。“想報考南科大的學生需登錄學校招生網注冊報名,6月10日前完善各項信息和材料。學校將在6月下旬公布通過資格初查的名單,7月中旬在合肥組織能力測試。”

令學生和家長關注的是這所名校今年在安徽“擴招”了,“學校今年在安徽計劃招收70人。”據招生組負責人介紹說,這個數字讓安徽成為除廣東之外計劃招生數量最多的省份。“南科大的綜合評價報名與強基計劃報名不沖突,可以兼報。南科大在安徽屬於提前批次錄取,2019年錄取68名安徽學子,高考均分632分,約全省理科3000名,因綜合評價錄取,高考成績略低但能力測試優秀者也有機會。”(記者 樂天茵子)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