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縣名列2020中國縣域智慧城市百強榜第八位

2020年06月01日17: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求是《小康》雜志社6月1日發布“2020中國縣域智慧城市百強榜”榜單,蕪湖縣列位十強榜單,名列第八。蕪湖縣也是十強榜單中安徽省乃至中部地區唯一榜上有名的縣域智慧城市。

近年來,蕪湖縣致力打造縣域智慧城市,提出“數字蕪湖縣”戰略,持之以恆探索智慧蕪湖縣發展新模式。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有序復工復產的當下,出行“安康碼”、項目雲“簽約”、電商雲“直播”,智慧城市的概念潤物細無聲地走入蕪湖縣的千家萬戶之中。

聚能匯力,打牢信息化基礎。率先在全省建成“全光纖網絡縣”和“縣級政務雲中心”,政務網絡實現縣、鎮、村全面覆蓋,縣城主城區完成5G覆蓋。

惠民利商,織密數字“服務網”。率先設立“G60科創走廊長三角‘一網通辦’綜合服務窗口”,讓辦理流程成功“瘦身”。深入推進縣鎮村三級線上政務服務體系建設和“一網、一門、一次、一窗”改革,6941項政務服務事項全部接入國家平台,實現放管服改革“強身健體”。

面向未來,加快數字蕪湖縣建設。今年5月,蕪湖縣先后與華為、科大訊飛達成合作協議。下一步,將在多個領域深入推進智慧融合,繼續在縣域智慧城市建設上鼓足干勁、下足功夫,力圖打造數字中國建設示范區縣。(吳萌)

來源:蕪湖縣政府網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