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對接助力脫貧 安徽助銷皮山縣農副產品

2020年05月30日07:15  來源:安徽日報
 

  5月29日上午,跨越4300多公裡,一輛輛“新R”車牌大貨車駛進合肥一家物流基地。車上裝載的,是240噸地道的新疆和田核桃、紅棗等農副產品,訂貨方均是我省的機關、企事業單位。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省對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區皮山縣農副產品出現銷售難。省援疆辦及時安排部署助銷。多家省直單位、企業積極支持,通過組織召開產銷對接會、開展結對共建、網上愛心助銷信息接力等銷售幫扶措施,促進和田農副產品在皖銷售。

  “我們採取‘政府採購為主、市場銷售為輔、社會參與為支撐’的‘三管齊下’助銷思路,推動滯銷農副產品進單位、進學校、進市場、進社會。”安徽援疆指揮部成員、皮山縣副縣長胡扣住介紹說,目前,已組織150多家省直機關、中央駐皖單位、國有企業,60多所省屬高校集中採購﹔協調在各大超市和機關食堂設立新疆農副產品銷售專櫃。 “積極性非常高!還有的單位、企業主動找過來,要訂購和田的農產品。 ”

  “安徽人民幫我們解決了大難題!真是體現了皖疆一家親!”新疆果業集團南疆事業部書記王詠梅激動地說。截至5月28日,我省累計幫助和田皮山銷售鵝兔等畜禽類產品335噸,紅棗、核桃等林果類產品1.557萬噸,累計銷售金額3.165億元,有力緩解了和田皮山解決農副產品滯銷難題。(記者 王弘毅)

(責編:馬玲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