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著力培育一批線上經濟龍頭企業

2020年05月29日08:09  來源:市場星報
 

記者從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獲悉,該廳日前印發通知,旨在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搶抓新基建機遇、推動新興產業發展有關指示精神,加快發展我省線上經濟,培育一批我省線上經濟龍頭企業(平台)。

記者了解到,龍頭企業(平台)基本條件:企業(平台)需借助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5G、區塊鏈等智能交互技術,與現代生產制造、商務金融、文娛消費、教育健康和流通出行等深度融合,具有在線、智能、交互等特征﹔企業(平台)在安徽省內工商注冊登記,2019年度企業主營業務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或者2019年度由平台促成交易總額在10億元以上),納稅額在50萬元以上﹔企業獲得1項以上與主導產品(技術)相關的發明專利(軟件著作權)﹔企業擁有自主品牌且具備較強的品牌影響力,制(修)訂1項以上相關業務領域國際標准(國家標准、行業標准、企業標准)。

值得注意的是,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得推薦:近三年企業發生過安全、質量、環境污染事故的;被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且推薦時未被移除的﹔有其他違法違規行為的。各市經信局推薦線上經濟龍頭企業(平台)3∼5家,省直管縣經信部門推薦線上經濟龍頭企業(平台)1∼2家。各單位須於2020年6月1日前,將《安徽省線上經濟龍頭企業(平台)信息表》《安徽省線上經濟龍頭企業(平台)案例》《安徽省線上經濟龍頭企業(平台)匯總表》郵寄至省經信廳產業信息化發展處,電子版發送到指定郵箱tanyg@ahjxw.gov.cn、jianghl@ahjxw.gov.cn。(記者 張賢良)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