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進入防汛抗旱實戰狀態

2020年05月29日07:36  來源:安徽日報
 

  5月28日,副省長、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張曙光深入銅陵、安慶市等沿江地區調研指導防汛抗旱准備工作及河湖長制工作落實情況。先后實地檢查了樅陽江堤永登二站排澇站、引江濟淮工程樅陽樞紐工程、安廣江堤窯溝排澇站和安慶城市防洪堤度汛准備情況,並巡察了楓沙湖跑馬堤和長江安慶段。

  調研指出,我省已全面入汛,各地各部門要迅速進入實戰狀態,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災,做到預案實用管用、准備充足充分、信息及時暢通、指揮科學高效。要進一步推深做實河湖長制,全面加強責任落實,持續提升河湖管理水平。

  調研強調,要全面落實全省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的要求,突出防御重點,扎實抓好江河堤防、水庫閘壩等重要部位防守和城市內澇、山洪及地質災害等薄弱環節防御。要嚴格落實以行政首長負責制為核心的各項防汛抗旱責任制,堅決打好今年防汛抗旱主動仗、攻堅仗,確保全省江河安瀾。(通訊員 牛實)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