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首批科學工作能力提升計劃(百千萬工程)師資培訓開班

2020年05月27日15: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加快推進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和實踐教學體系建設,增加應用型實踐教學與科學工作標准銜接程度,不斷提升教師應用型課程轉型能力,加快推進學院應用型人才培養模式改革和實踐教學體系建設,近日,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舉辦首批科學工作能力提升計劃(百千萬工程)師資培訓班,來自經貿旅游系、工商管理系相關專業的12名骨干教師參加了線上培訓。

開班式上,學院常務副院長余敏做動員講話。她指出,“教育部科學工作能力提升計劃(百千萬工程)”項目是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第一個部屬人才培養實訓基地。這不僅是學院產教融合工作的一項重要成果,也是學院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的一個重要平台。她希望,所有參訓老師端正態度,明確目標,聯系實際,學以致用,嚴格要求,遵守紀律,圓滿通過培訓考核。 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白雯麗對項目以及本次培訓作簡要介紹。她表示,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和圓通科技優勢互補,深度融合,將成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和優秀品牌。

此次培訓為5月16日、17日、24日,會期3天。圓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講師團授課,主授圓通制工作標准訓練教學法、通用工作標准教學實踐、行政工作標准教學實踐等。參加培訓的蘇培培老師表示,培訓加深了教師們對實際工作流程和工作標准的認識,為實踐教學能力培養提供了一定的借鑒,為應用型人才培養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路徑。

據悉,2019年9月,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被教育部學校規劃建設發展中心批准為科學工作能力提升計劃(百千萬工程)安徽省首個試點職業院校。半年來,學院扎實推進項目建設工作,先后建成了科學工作能力訓練中心、科學工作能力體驗中心,成立了安徽綠海商務職業學院圓通科學工作院產教融合服務中心,為學院的教學改革、人才培養提供了強有力的平台支撐。(陳穎 王華清 任婷婷 蘇勇)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