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供電:線路綜合檢修 備戰迎峰度夏

2020年05月27日15:1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5月份以來,隨著氣溫的攀升,用電負荷也隨之上升,為確保居民用電安全可靠,蚌埠供電公司組織開展了線路綜合檢修工作,以消除城區配網運行缺陷,保障迎峰度夏期間電網安全穩定運行。

據了解,在城區10kV雙墩變21、23、25、27線路工作點,該公司施工工作人員正在對線路進行綜合檢修,最大限度減少停電時間和次數,提升作業效率。此次檢修從線路標示牌治理、設備缺陷消除、跌落式熔斷器更換、線路基礎參數核對等多方面著手,配合城市創建和城配網改造。共產黨員服務隊20余人,分成3個檢修小組,對110千伏雙墩變10千伏出線多個作業點進行線路綜合“大檢修”。各檢修小組按照職責分工開展工作,對發現的問題和薄弱環節同步整改,各項工作忙而不亂,繁而不雜,井然有序地進行。

“線路綜合檢修,就是利用一次停電,把這條線路所有問題一次性都解決,最大限度地減少線路停電次數,切實提高城區居民供電可靠性,也減輕了線路檢修人員的工作負擔,線路綜合檢修在以后我們將常態化開展。”檢修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說。

該公司通過“黨建+”引領中心工作,把黨建工作同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充分發揮黨員在迎峰度夏保供電中的旗幟引領作用,確保設備保持健康狀態,加大城區配網隱患消缺力度,對老化、腐鏽的配電設施進行更換,全力改善居民用電質量,改善線路運行環境,提升線路設備健康水平和迎峰度夏期間安全可靠供電。(楊斌 王萍)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