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將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

2020年05月26日07:33  來源:市場星報
 

5月25日,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第六場安徽省貫徹落實中央“六穩”“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聞發布會,省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王召遠通報我省保基本民生、保基層運轉工作進展情況。

據悉,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對經濟社會造成的嚴重沖擊,省財政把實施民生工程、推動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在項目謀劃上聚焦“七有”,補短板、強弱項,在啟動實施上打好提前量,2020年繼續實施33項民生工程,截至4月底,各級財政已累計撥付資金814億元,有力有序推動民生工程實施。

在支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方面,截至目前,全省各級財政累計投入財政專項扶貧資金161.1億元,比上年全年增加19.1億元,增長13.5%。統籌地方政府債券資金61億元,支持農業基礎設施建設和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省財政在分配資金時,統籌考慮疫情影響和鞏固拓展脫貧成果需求,向受疫情影響較重的地方予以適當傾斜,支持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此外,省財政把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救助作為財政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保障重點,落實各項社會救助政策,切實加大財政資金投入,統籌下達省以上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84億元,較上年增加6.2億元,支持各地積極採取有效措施,落實應保盡保要求,切實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據王召遠介紹,下一步,我省將大力優化財政支出結構。真正過緊日子,堅決壓減一般性支出,嚴禁新建樓堂館所,嚴禁鋪張浪費,對各類結余、沉澱資金要應收盡收、重新安排,對各項支出精打細算,大力提質增效,確保基本民生支出隻增不減,重點領域支出切實保障。

同時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根據國家統一部署,上調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擴大低保保障范圍,對城鄉困難家庭應保盡保。提高基本醫療服務水平,落實居民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准增加30元政策。優化投入結構,推動教育公平發展和質量提升。(記者 祝亮)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