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團多個家庭榮獲市國資委“抗疫最美家庭”榮譽

2020年05月25日13: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從合肥市國資委獲悉,合肥供水集團宋龍家庭和王雅婷家庭榮獲市國資委系統“抗疫最美家庭”榮譽,以表彰他們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勇於擔當、甘於奉獻,以家國情懷筑牢抗疫防線的感人事跡。

宋龍家庭:心手相牽 “疫”路同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號角吹響后,宋龍主動請纓,報名參加了四水廠制水生產應急保障隊,以身作則、沖鋒在前,主動加強水質儀表的管控,加強對余氯的重點監控,確保數據實時上報﹔每天對在線儀表實時數據與人工手測數據進行對比,確保在線儀表數據的准確性與精確性,為安全、優質、穩定供水全力做好技術保障。

宋龍的妻子杜玲玲是一名醫護人員,產假期間主動申請加入防疫工作,提前返回合肥市第二人民醫院康復科臨床診療工作崗位,認真做好在院病人查房、診療、病歷書寫及醫囑等工作。同時積極報名參加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應急隊伍,有條不絮地開展消毒防疫、上報病人信息、安撫患者焦躁恐懼情緒等工作。夫妻二人“疫”路同行,用赤誠之心書寫了責任與擔當!

王雅婷家庭:伉儷攜手 同心抗疫

徐東和王雅婷夫婦響應合肥供水集團號召,主動請纓參加支援社區街道抗擊疫情戰斗。為了避免出現意外而感染家人,夫妻倆值班期間一直在外居住,將唯一的女兒交給王雅婷的父母照顧。自從參加支援社區,無論節日雙休、雨雪天氣,夫妻倆始終服從社區調度,堅守在崗位一線,從未請過一天假,一個多月沒有回家。

2月15日下了一天雪,夫妻倆頂風冒雪,履職盡責,直到晚上9點才結束一天的工作。3月15日,社區給徐東、王雅婷夫婦安排了一天休假,而當兩人得知受到疫情影響合肥血站告急,便一起到血站獻血。他們從大學開始就經常獻血,已累積獻血6000多毫升,這次獻血也是他們第16次獻血。獻完血,兩人第二天又投入到忙碌的社區值班工作中。

近年來,合肥供水集團高度重視家風建設。“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面對新冠疫情,供水職工舍小家為大家、先國家后個人,展現出了強大精神力量力量。今后,合肥供水集團將繼續推動家風建設,發揮好典型示范引領作用, 大力弘揚相親相愛、守望相助的傳統美德,以優良家風家訓推動每位員工家風再上新台階,推動工作作風再提升。(時欣)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