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七冶集團舉辦企業開放日活動 展示擔當與責任

2020年05月25日11: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充分發揮輿論宣傳優勢,展示企業疫情防控與經營發展成果,5月22日,中國十七冶集團企業開放日雲端宣傳活動在防城港鋼鐵基地順利舉辦。活動通過“雲端”遠程視頻連線的形式舉行,展示央企抗擊疫情與助力經濟發展的擔當與責任。

據介紹,此次雲端開放日活動利用互聯網視頻技術,對基地項目工程概況、2#轉爐系統建設情況、主控樓建設情況、照明系統建設情況以及黨支部文化建設等內容進行了全景展示。項目部通過視頻會議平台屏幕,對基地項目210t轉爐整體安裝的技術難點情況進行了詳細展示,充分體現了十七冶人敢為人先、不畏挑戰、爭做冶金建設領跑者的勇氣和決心。

在視頻展示環節,大家通過網絡視頻會議連線的方式跟隨項目部的鏡頭移步換景,先后來到地坪澆筑現場,2#轉爐施工現場,主控樓和配電房,還通過鏡頭展示了主廠房30余趟管道全線貫通情況和照明系統建設應用情況,讓大家透過屏幕也能身臨其境般體驗到項目的精細化管理風採。項目部還通過網絡視頻會議的形式,對春節值班保產,全面復工復產以及開展“大干一百天”勞動競賽活動以來的施工大干舉措和成效進行了詳細介紹。

據介紹,時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項目部抓防疫、促復產,積極開展大干一百天勞動競賽,迅速掀起復工大干高潮,搶回疫情損失。據項目經理鄭治飛介紹,自今年2月25日全面復工以來短短一個多月時間裡,為確保2#轉爐順利交付筑爐,項目部從施工機械、施工器具的配置檢查、人員分工等均重新優化安排,通過點對點方式接回270名員工促復工進度,一度克服了設備交付延期、場地狹小、多工種交叉作業等困難。4月16日,整個煉鋼項目的首台轉爐開始筑爐,為5月底的轉爐投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中國十七冶集團副總工程師、冶金工程技術分公司經理周金龍表示,十七冶始終緊扣時代發展脈搏,堅持以創新推動發展,長期堅持走高技術高質量發展之路,以無可替代的冶金工程建設技術不斷開拓市場,建設了多個煉鋼領域的代表工程。在疫情期間,十七冶不畏疫情困難,逆流而上,以雄厚的實力和敢為人先的鑽石品質,為快速推進工程建設作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顯著成效。(孫家慧)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