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英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

堅持以穩就業保民生為優先目標 著力促進經濟增長穩住經濟基本盤

2020年05月24日09:14  來源:安徽日報
 

5月22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省長李國英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堅持人民至上、飽含人民情懷的報告,是一個直面困難挑戰、彰顯擔當作為的報告,是一個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報告,為我們增添了底氣和信心,明確了目標和方向,強化了責任和擔當。

李國英指出,要全面貫徹落實報告的各項部署,堅持以穩就業保民生為優先目標,著力促進經濟增長,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堅持“保主體”和“活主體”並舉,深入落實加大減稅降費力度、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強化金融支持等政策,提高政策落實的速率和到位率,加力新生市場主體培育,創優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強化科技與產業融合,統籌推進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和成果轉化,突破一批關鍵領域核心技術,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推進傳統優勢制造業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改造,走寬走實“科創+產業”路子。要推動線上經濟發展,加強線上創新型企業培育、應用型場景推廣和在線型品牌塑造,著力打造線上經濟“樞紐型”企業,構建線上經濟大平台和發動機。要擴大消費和投資拉動,促進線下消費加速回補、線上消費乘勢成長,謀深抓實一批投資項目,加速釋放擴大內需戰略效應。

李國英還就支持合肥先進光源等大科學裝置建設、在我省布局國家超級計算中心等提出建議。(記者 汪國梁 吳林紅)

(責編:金蕾欣、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