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全省待建擴容高速線路初步明確

2020年05月21日07:46  來源:合肥在線
 

近日,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召開安徽省交通基礎設施(高速公路)國土空間控制規劃成果審查會,會上初步明確了2030年前全省高速公路待建路段、擬擴容路段和擬調整路段的路線方案。此外,滁州西環高速也有新進展,阜陽、淮南等地市將新增一條通往長三角地區的快速通道。宣城至涇縣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初步設計獲批,涇縣將結束不通高速的現狀。

未來10年全省待建擴容高速線路初步明確

省交通運輸廳組織召開的安徽省交通基礎設施(高速公路)國土空間控制規劃成果審查會上,專家組審閱了報告及相關文件,按片區、逐項目對2030年前全省高速公路待建路段、擬擴容路段和擬調整路段的路線方案、設計標准、建設時序、用地規模、生態保護、城鎮發展影響以及相關規劃內容銜接等進行審查研究,聽取相關部門意見,審議形成專家意見。

下一步,編制單位將根據專家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並及時將相關成果提交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為省級國土空間規劃編制提供有效支撐。

省交通運輸廳規劃處相關負責人表示,初步明確高速公路線路走向和建設標准,並納入國土空間規劃,有利於實現我省中長期高速公路建設國土空間資源的有效預留,為全省高速公路網規劃落地實施提供空間保障。

滁州西環高速年底前通車

路基填方完成、隧道工程完成、橋梁工程完成……最近天氣不錯,是高速公路路面施工的黃金期。滁州西環項目辦正在全線進行路面攤鋪工作。目前,全線共有3支路面攤鋪隊伍、124台機械設備、270多名施工人員。與此同時,根據主體工程施工進度,基礎施工和綠化施工都在進行。

記者從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截至目前,滁州西環高速已完成建設投資15.95億元,佔概算投資的68%,可確保年底建成通車。

滁州西環高速是南京至駐馬店高速公路的組成部分,連接新蔡高速及合寧高速,項目全長27.5公裡,項目全線位於滁州市境內,按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概算投資23.47億元。 屆時,阜陽、淮南等地市將新增一條通往長三角地區的快速通道,滁州市將形成高速繞城的新格局,我省高速公路網將得到進一步完善。涇縣將結束不通高速的現狀。

省交通運輸廳公路處也公布了宣城至涇縣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初步設計獲得批復的消息,這為項目早日開工建設打下堅實基礎。

宣城至涇縣高速公路起點接宣廣高速,終點與蕪黃高速公路互通連接,全長約50公裡。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工程起自宣廣高速,終於涇縣涇川鎮江梓村附近,全長約40公裡﹔二期工程起自一期終點,終於蕪黃高速,全長約10公裡,待揚子鱷保護區整改完成后,力爭早日開工並與一期工程同步建成。

宣城至涇縣高速公路、蕪黃高速互通樞紐立交、涇縣互通立交與蕪黃高速同步建成通車后,將結束涇縣不通高速的現狀。

記者 余佼佼

相關新聞

我省將加快實現從“縣縣通”到“縣城通”

在建和計劃開工高速有了最新進展

5月19日,省交通運輸廳發布《2020年1-4月交通運輸重點工作進展情況》顯示,我省開展“縣縣通高速”攻堅行動,加快實現從“縣縣通”到“縣城通”。

三條“縣縣通高速”有了最新進展:蕪黃高速本年累計完成4.58億,佔年計劃的53.88%﹔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路基工程施工全面展開,本年累計完成2.58億,佔年計劃的12.3%左右﹔固蚌高速路基工程施工完成21%,本年累計完成1.77億,佔年計劃的59%左右。

其他高速也在推進中。合肥—周口高速壽縣颍上段項目用地預審和規劃選址已上報省自然資源廳待批。其他前置專題正在有序進行,初步設計已經開展﹔阜陽至淮濱高速安徽段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獲批,目前初步設計基本編制完成﹔合六葉高速公路合肥至大顧店改擴建工程主體施工標和監理標開始駐地建設,各項前期准備工作正在進行,征地紅線放線挖溝工作已完成。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