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壽財險安徽分公司:匯聚金融暖流 保障復工復產

2020年05月21日09: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當前,我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按下“重啟鍵”的中國經濟正在加速“轉暖”,在保險行業,作為金融央企的中國人壽財險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工作的決策部署,持續挖掘和提升保險服務能力,作為其省級機構的中國人壽財險安徽省分公司,亦擔當重任,堅持以客戶為中心,不斷創新、豐富服務舉措,為社會經濟復蘇提供金融暖流。

供氧輸血,為復工復產鋪路架橋

中國人壽財險安徽省分公司充分發揮金融保險專業優勢,積極對接各級政府和企業,為復工復產提供一攬子保險產品解決方案,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提供全面充分的保障服務。

據了解,截至目前,安徽國壽財險已為省內605家小微企業主動免費延長產品保險期限,擴大風險保障6.24億元﹔積極推進小微企業復工復產政策性保險,為345家小微企業提供風險保障4140萬元,同時創新推出“助微保”、“助服保”等產品,為55家小微企業提供風險保障2280萬元,支持企業盡快恢復生產,為區域經濟“滿血復活”增添了一份堅實的支撐。

科技賦能,讓保險服務更有溫度

疫情期間,中國人壽財險安徽省分公司主動擁抱變化,突出科技賦能,全力提升線上服務水平。“我們著力通過科技賦能深耕用戶體驗,打破空間界限,全面搭建公司與客戶之間的橋梁紐帶。例如在快速響應客戶訴求方面,通過線上平台搭建全流程快處響應機制,處理時效有了明顯提升。”榮獲2019年度中國人壽財險“十佳服務標兵”,安徽省分公司投訴管理崗段琪介紹道。

此外,公司還升級“三多三少”服務舉措,“空中服務”小程序觸手可及,線上綠色服務通道盡享安心,推出在線免費發熱門診及免費AI問診服務專區,依托“國壽准行”、“雲端賠”實現了全天候在線理賠,開啟線上續保,讓“無接觸式”服務成為了可能。在服務三農方面,推廣“國壽i農險”、“國壽i農寶”農村自主服務APP,通過線上銷售、承保、理賠一條龍服務,打通農村保險服務“最后一公裡”。

牽手國壽,14年從未缺席

近日,在總公司的統一指導下,中國人壽財險安徽省分公司啟動了以“牽手國壽 共享未來”為主題的“6.16客戶節”活動。據悉,中國人壽已連續14年舉辦客戶節活動,此次客戶節首次以線上平台為主舞台,線上與線下相融合的方式,既是傳承與創新的結合,也是當下服務轉型升級的重要延伸。本次活動主打“智慧出行”概念,集合在線直播、挖寶游戲、專屬福利等多種活動形式,在多個線上平台“引燃”客戶節。線下不斷升級增值服務標准和服務內容,推出防災防疫應急救援包、非事故道路救援、車輛安全檢測、代為駕駛、代為送檢、24小時自助車管所等多項特色服務,此外,還推出了“新冠肺炎核酸檢測服務”,生動詮釋了“有我,財安心”的服務理念。(湯重)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