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至縣:紅馬甲筑牢防汛“生命線”

2020年05月21日08: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下這樣大的雨,還趕過來給我們水庫檢查設備線路。”大板水庫辦事員周俊感激的說道。

5月15日,為了汛期前水電設施正常發電,池州東至縣供電公司龍泉中心供電所黨員志願服務隊提前對大板水庫發電設施及線路進行問診把脈,現場落實維護措施,為水庫防汛用電提供了安全保障。

大板水庫位於東至縣龍泉鎮大板村,屬於陽湖水系河流,積水面積45平方公裡,是以灌溉為主結合防洪、發電、養魚為一體的綜合利用水庫,作為池州地區最大的一座水庫。大板水庫以巨大的灌溉能力滋潤著龍泉鎮周邊近6萬畝土地,以強大的防洪能力守護著龍泉鎮人民,以豐富的魚類資源充實著龍泉鎮民生活。此外,大板水庫還建有壩台式水電站一座,裝機3台,容量400千瓦,年發電量約100萬千瓦時,為龍泉及其周邊地區提供生活和生產用電。可以說,大板水庫是龍泉地區的“生活命脈”。

龍泉中心供電所在決定排查前進行周密部署實施分級負責,將防汛職責落實到個人。制訂防汛隱患排查治理方案,在進入庫區后,大家迅速進入工作狀態,對供電線路開展巡視,再對水電站主廠房、主變壓器場地、開關站等重點區域的排查,本著堅決不錯過任何一個角落的工作態度,進行地毯式排查。歷時近4個小時,順利完成發現並整改隱患3處。

“這個電話號碼記下,發電期間有任何用電問題通知我們,我們值班電話24小時在線,第一時間會趕過來。”黨員志願服務隊員朱金印對水電站運維人員汪學峰說道。

“龍泉中心供電所在疫情當前的特殊時期,能夠克服困難,為我們水庫用電安全提供保障,是勇擔責任、為民所想的好單位。”水庫管理處主任錢瓊對黨員服務隊此次護航行動贊不絕口。

接下來,東至縣供電公司將加大人員和物資投入,持續開展縣域內供電線路設備的檢查和維護工作,真正做到不留死角,為即將到來的汛期用電安全提供堅強保障。(李倩倩)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