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供電:開展世界計量日宣傳活動

2020年05月20日17:2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5月20日,亳州供電公司在營銷樓營業大廳開展“5·20世界計量日”主題宣傳活動。今年是第21個世界計量日,為做好本次世界計量日的宣傳工作,亳州供電公司提前做足准備工作。

公司開展5.20世界計量日活動 張學武攝

“現在大家都有這樣一個認識,認為安裝智能表后,感覺智能表比機械表跑的快了,其實,這是因為智能表的靈敏度較高,哪怕是家用電器處於待機狀態,它也會計量電能。”面對市民提出的問題,現場志願者當面作出解釋。

“現在大多數的家用電器都配有遙控器,不少電器一直處於待機狀態,這樣各種指示燈也都要消耗電能……可以這樣試驗,你關掉家中的總開關,智能表是不會‘閃紅燈’的,對有疑惑的智能表我們還可以現場校表,解除你的疑惑。”

本次世界計量日宣傳活動,亳州供電公司通過設立展台、發放宣傳手冊、現場咨詢等形式進行電力計量知識宣傳教育。針對現場客戶提出的問題,志願者一一作出解釋,並向市民宣傳節約用電的小妙招,消除客戶對智能表“轉得快”的疑惑。

據悉,活動當天,亳州公司共發放各類宣傳單1000余份,現場解答市民咨詢50余次,收集客戶意見和建議10條。本次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市民的參與積極性很高。通過世界計量日的宣傳活動,加強客戶對計量作用的理解與認識,活動達到了預期效果。(張學武 孟筱筱)

(責編:歐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