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礦業集團品牌價值超百億元

2020年05月20日14:4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聯合中國資產評估協會等單位開展的“2020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信息發布”活動在北京舉行。淮北礦業集團以“品牌強度”917分、“品牌價值”146.09億的優異成績,位列中國能源化工組第五位,充分彰顯了企業的綜合實力。

近年來,淮北礦業集團大力實施品牌戰略,廣泛開展一系列的品牌提升行動,以此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先后制定下發《淮北礦業集團品牌戰略“十三五”實施意見》《淮北礦業集團品牌戰略五年規劃(2019-2023年)》等文件,對企業品牌發展戰略進行科學規劃,明確品牌發展方向。按照“提升一批、鞏固一批、培育一批”的工作思路,爭創精品名牌,實現品牌有序發展,累計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安徽省名牌產品、安徽工業精品、安徽省人民政府質量獎(提名獎)、“太陽杯”工程獎等20多項省級以上品牌榮譽,樹立了一批“叫得響、立得住、走得出”的企業品牌。另外,該集團高度重視商標注冊工作,目前擁有“九神”精煤、“中淮”焦炭、“雷鳴”炸藥、“金岩”精鑄莫來石砂粉等注冊商標44個,4個商標被認定為“安徽省著名商標”,2家子公司被授予“安徽省商標品牌示范企業”。與此同時,加大品牌建設交流力度,對標學習、引智聚能,先后參加了中國集群品牌論壇、全國品牌故事大賽、品牌創新峰會、長三角企業文化交流論壇等活動,多次獲得全國品牌故事大賽最佳組織獎、全國企業文化典范企業等榮譽,取得豐碩成果,推動企業品牌“走出安徽,唱響全國”。

據悉,自2013年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首次開展品牌價值評價發布以來,品牌價值評價工作越來越得到社會各界的關注和認可。今年全國各地申報評價的品牌數量達到了830個,包括大部分行業的龍頭企業。本次發布品牌數量達564個,其中品牌價值超過千億元的企業15家,超過百億元有129家。(王振紅 陳磊)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