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供水集團王業飛榮獲首屆“合肥工匠”提名獎

2020年05月20日14:1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5月15日上午,合肥市舉行首屆“合肥工匠”授牌儀式。市長凌雲為10位“合肥工匠”頒獎,市委副書記郭強為10位“合肥工匠”提名人員頒獎並講話。合肥供水集團六水廠維修電工王業飛榮獲首屆“合肥工匠”提名獎並登台領獎。

市委副書記郭強為王業飛頒發“合肥工匠”提名獎榮譽証書

“合肥工匠”提名獎獲得者合影

王業飛

這是合肥市首次以市政府名義命名表彰“合肥工匠”,旨在進一步大力弘揚和傳承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推動全市產業工人積極投身打造“五高地一示范”的主戰場。市委副書記郭強在講話中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牢固樹立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鮮明導向,健全完善技術工人發展激勵機制,積極營造職工健康成長、施展才華的良好環境。

王業飛自2001年退伍進入供水集團以來,日復一日與電氣設備為伴,用優秀的專業技能、過硬的業務能力,帶頭成立了王業飛技能大師工作室,曾榮獲省技能大獎、省青年崗位能手、市五一勞動獎章等多項榮譽,樹立起了“干一行愛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的供水職工先進典范,踐行了“態度好、速度快、技能高”的服務要訣。

長期以來,合肥供水集團高度重視先進典型選樹工作,積極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推進班組標准化為主要抓手,從基層一線和日常工作中發現人才,培養先進﹔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競賽、技能競賽,在比學趕超中樹立先進﹔以技能大師工作室、內訓師及師帶徒培養為載體,鼓勵、支持開展技術攻關、技術創新、技術推廣和帶徒傳技工作,充分發揮勞模工匠、技術骨干在技能傳承方面的示范帶動作用,為持續做好優質穩定高效供水服務保障,實現“管理零容忍、服務零投訴、安全零隱患、水質零超標”營造了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黃茹 陳韻文)

(責編:郭宇、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