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前4月城鎮新增就業24.26萬人 完成年度目標38.51%

2020年05月19日20: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5月19日電(李希蒙)據安徽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消息,今年前4月,安徽全省城鎮新增就業24.26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38.51%,主要群體就業總體穩定。

在政策支持方面,疫情期間,安徽創新小微企業新增就業崗位補貼、穩定就業補貼、臨時生活補貼、扶貧車間復工補助等政策。目前,已經落實就業補貼5.7億元。

同時,全面落實階段性、有針對性的社會保險減免政策,累計減征養老、失業、工傷保險費近159億元。並放寬企業裁員率標准,簡化申報程序,取消企業書面確認,推行全網通辦,失業保險費返還實現“一次不用跑”。截至4月底,全省已累計向3.79萬戶企業返還失業保險費7.62億元。

隨著疫情形勢的好轉,全面復工復產成為穩經濟發展的前提。前4個月安徽引導農民工返崗復工937.91萬人,春節前返鄉農民工基本已全部返崗。其中,累計安排專車(列)8296班次,“點對點”輸送22.95萬名農民工返崗復工。

針對貧困勞動力就業,安徽通過優先組織安全有序返崗務工、鼓勵企業優先吸納就業、優先推進就業扶貧車間復工復產、優先促進就近就地就業、開發公益崗位優先安置兜底就業、優先幫扶湖北返鄉未就業皖籍貧困勞動者等方式,解決貧困勞動者就業難題。

統計顯示,截至4月底,安徽全省已有170.34萬就業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外出就業人數已經超過2019年底的人數﹔960個就業扶貧車間已全部復工復產,吸納就業31485人,其中貧困人口11288人,帶貧率較2019年底增加8.96個百分點。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