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公交集團精心籌備“520全國公交駕駛員關愛日”活動

2020年05月19日16:00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合肥公交集團制作發布“520全國公交駕駛員關愛日”活動主題車廂,加強活動宣傳

為在全社會營造理解、尊重、共同關愛公交駕駛的良好風尚,2020年5月初以來,合肥公交集團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基礎上,多措並舉,精心籌備“520全國公交駕駛員關愛日”活動。

5月上旬,集團公司制定520活動方案,明確活動主題和時間,成立由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平偉為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設立活動領導辦公室,由集團工會負責活動具體組織。

開設一間心理疏導室,對駕駛員在工作、生活、家庭婚姻關系等方面進行疏導幫助。

2020年,合肥公交集團開展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獻上一份愛心餐、推廣一套健康操、開展一場短視頻大賽、開設一間心理疏導室、慰問一批困難駕駛員、發放一個暖心工作包、開展一次愛國衛生運動環境大整治“八個一”系列活動,努力為公交駕駛員提供良好工作環境。

5月14日起,在集團官網和微信公眾號、市內主要公交首末站、電子站牌、車載LCD彩屏開始同步刊播520全國駕駛員關愛日宣傳畫和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集團公司還向媒體進行推介,宣傳駕駛員安全行車、優質服務、奉獻社會、扶老助殘、文明禮讓等方面的典型事跡,倡導公交優先、綠色出行、低碳出行。同時集團公司鼓勵廣大職工圍繞520活動主題,借助“抖音”“快手”“剪映”等創作作品,加強網絡傳播。旨在通過一系列舉措,呼吁全社會共同關愛公交駕駛員,引導更多群眾認識、了解駕駛員、走進駕駛員的生產和生活,從而更好地理解、尊重、關愛公交駕駛員。

開展一次愛國衛生運動環境大整治,為廣大職工更好工作生活環境。

合肥公交集團還將繼續為職工發放生日蛋糕券、為員工辦理公租房、組織職工體檢、完善大病救助制度、建設職工之家、舉行榮退典禮、加大困難職工子女入學幫扶力度等工作。5月20日,合肥公交集團管理人員將下基層、進車廂為一線駕駛員送溫暖、送關愛。李祥斌勞模創新工作室、“力哥”志願服務隊、查道勇技能大師創新工作室,巴士公司組織品牌線路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擺放平安公交展板,分別發放“合肥智慧公交”APP彩頁,宣傳公交服務提升、便民舉措,宣傳綠色公交、平安公交、智慧公交和幸福公交,展示公交集團改革發展巨大成就,並用優質的出行服務來回報社會各界對公交的關愛。(鮑勇)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