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紫蓬山:“四舉措”扎實推進中心組理論學習

2020年05月15日14:2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了進一步強化領導班子理論武裝,推動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化、規范化、常態化,紫蓬山管委會把中心組學習作為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抓手,四舉措扎實推進中心組理論學習。

制定學習計劃。做到理論學習有計劃、有主題、有記錄,紫蓬山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年初按照縣委中心組工作部署,結合實際工作,制定年度學習計劃,認真開展學習活動。截至5月份,共開展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5次,以學習促進工作,大大提高理論學習成效。

豐富學習內容。釆取“周五”固定學習日、干部職工會議、講黨課等方式,積極發揮理論中心組學習的示范帶動作用,促進全區黨員干部職工開展自學和集中學習,並學以致用貫徹到學習和工作中。

拓展學習渠道。廣泛宣傳學習,唱好學習理論思想領域的主旋律。利用管委會多種媒體設備、微信交流群、QQ交流群、主題黨日、黨員大會等平台載體,組織轄區11個村(社區)黨員學習黨的政治理論和先進思想,推進廉政文化建設,進一步增強了黨員干部的廉政意識,提高了黨員干部的拒腐防變能力。

完善學習檔案。管委會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檔案包括每次學習的通知、學習資料、考勤登記、研討發言材料、會議記錄、學習照片和中心組成員學習筆記、學習成果,包括學習心得、調研報告、理論文章、學習宣傳報道等,學習檔案全面規范、完整、准確,扎實推動全區理論學習成效。(張軍 汪勝杰)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